尾yi巴

懒。

【副八】《青蛇》(1)

  这是一个奇幻(?)、悬疑(?)、俗套(?)的爱情故事。_(:зゝ∠)_

  第一章


  齐铁嘴费力地穿过一片灌木丛,也顾不得带刺的枝条划破了外衫甚至还擦破了皮肉。

  他自出生以来第一次跑得这样不要命,现下实在是跑不动了,蹲在灌木里一动不动,期望能躲过一劫。

  唉,出门前降妖的法器带了一件又一件,哪里想到会有歹人趁乱作恶,没遇上妖物到要栽在人手里。

  有声响自齐铁嘴来的方向传来,他偷偷通过叶片间的缝隙往外瞧,只能暗道不好,先前那几个强盗已经追上来了,难道他真的要命绝于此?

  齐铁嘴是领了父命出来探查蛇妖吸人精气之事的。

  无忧城建立百年来,都由无忧城主统领着天下众多除妖师守卫着人与妖之间的和平。

  可最近却不太太平。有谣言称就在无忧城外的妖妖灵镇上出了蛇妖吸人精气至伤至死的事情。原本,人族与妖族难免有摩擦,就是人族内部也时有谋财害命的歹人。可妖妖灵镇是一个敏感地带,它紧靠妖妖灵山山脚。而这妖妖灵山之说以叫做妖妖灵,是因为它是一处灵气汇集的宝地,山中妖族聚集,可以说没有人家。山中还有一座完全由自然风化而成的大佛,是灵气最盛之地,有一蛇自那里修炼而成,竟被群妖们称作佛爷,仿佛山大王一样的存在。

  原本就是妖族的地盘,无忧城与之一直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突然传出吸人精气的事情来……很难不让人猜测背后是否有阴谋。

  齐铁嘴从解家公子那里回来,就听仆从小满说城主来了府上,正和老爷在正堂喝茶叙旧。

  齐铁嘴估计着其实是在谈关于近日蛇妖害人的传言,流言可怕,现在不仅人心惶惶,连妖族的日子也不好过了。从前街上还总能见着几个道行不够的小妖露着兽耳兽尾就出门了,可如今,随着蛇妖的传闻愈演愈烈,妖族或许要向人族开战的猜测也在大街小巷传开,大家都怕惹事上身,或是隐匿气息或是干脆就躲在家里,他这几日出门连妖气都感觉不到了。

  有意无意地偷听了几句父亲和城主的对话,果然不出他所料,都是些关于传闻的推测。

  说起蛇妖,自然是第一时间想到山上佛边最大的那一只妖,但城主是与他打过交道的,不觉得他是会吸食人精气助长修为的那一类妖。更蹊跷的是,城中居然无人清楚消息的来源,恐是空穴来风,派人去了妖妖灵镇,却又证实了传闻所言,已经死了五个人,有侥幸活下来的,也只是一口气吊着了。

  齐家是城中除妖师大家,听着城主的意思似乎是想要齐家派人去查明,也好顺便安抚人心。叫齐老爷一口应下了。

  城主又问了几句齐铁嘴的近况,说他是个聪明的孩子,如今大了,也该出去历练历练。

  齐铁嘴听了,心里明白,这是城主已经发现自己在这听墙脚呢,也不跑开,大大方方走进正堂向两位长辈问安。

  他自己也明白,想要查明真相又能稳定人心,最好是要体现这件事足够让无忧城慎重却又不够严重,让城中大家的齐家少当家去是再合适不过。也不等父亲或是城主提起,就主动要求前去。

  出门前他当真是信心满满,虽然他玩心重,平时没少调皮,但是真本事绝对是不输给同辈中任何一个。

  谁知道刚刚踏进妖妖灵的爻林就碰上了一群强盗,他降妖的本事多得是,拳脚功夫却实在不怎么样,对着一个个膀大腰圆的壮汉,三十六计走为上,一个银元宝砸过去就撒腿跑。没想到这群人做的穷凶恶极的勾当,内部却相当团结,也没去争抢他丢的元宝,随便谁揣进了兜里就开始追他。

  早知道不丢钱直接跑了。

  齐铁嘴蹲在树丛间一面埋怨自己,一面腿抖得都快蹲不住了。眼看歹人越走越近再走一些就该发现自己了,他只能苦着脸在心里双手合十把过路神仙都求了个遍。

  “嘿!在这!”

  领头的那个一声吼,自齐铁嘴头顶传来,吓得他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又见那人换了拿刀的手要来捉他,缩了脖子连眼睛都不敢睁,齐铁嘴正想着要不最后搏一把,咬他一口再跑,就听强盗头子痛呼一声,护着手腕推开好几步。

  齐铁嘴抬头,发现自己已被一身赭褐色衣物的男子护在身后。他赶忙从满是荆棘的树丛里爬起来,扒着男子的肩膀探出身子去看那强盗。

  这人出手又快又狠,那强盗头子根本看都没看清,就觉得手腕一痛,不得不退开几步。这会儿他也不敢冒然动手,打量着眼前人,开口:

  “好汉,你我无怨无仇,不要挡我财路!”

  齐铁嘴连忙抓紧了手里的这条胳膊,生怕这根救命稻草要弃自己而去。偏头想要观察一下这位壮士的神色——只是侧面,但齐铁嘴确确实实叫这幅好皮囊惊艳到了。

  真是面如冠玉,剑眉星目。

  愣了愣才开口:

  “侠……侠士!您可一定要救人救到底啊!”

  男人也没看他,盯着那强盗说:“我既动了手,就不会袖手旁观了。现在人族妖族关系紧张,你们既然还在这里欺负同族,牟取暴利,今天就好好收拾你们一顿。”

  强盗们自知单打斗不过这男子,拎着大刀斧头一齐朝他劈来。齐铁嘴抓着他的胳膊就往后闪,男人却纹丝不动,沉肩按着齐铁嘴的头躲过了左边砍来的一刀,又提膝一脚蹬开面前的强盗头,正踢在肚子上,摔得那坏人四脚朝天。捉着齐铁嘴后颈避开一记斧子,另只手钳住那人手腕一推,斧头正好砸上另一边劈过来的刀,震得那握刀之人虎口剧痛,把刀扔在地上。男子足尖一挑便将刀拾起,握在手里,指着一帮匪徒:

  “来!我今天替天行道!”

  吓得几个强盗不由向后一缩。

  齐铁嘴扒开还按在自己后颈的手,凑到男子耳边道:

  “别别别!千万别!你叫他们把银子还我就行了!”

  男子还未有表示,那强盗头子倒是反应得快,掏出先前那个元宝放在地上,连磕三个响头,就领着一票小弟落荒而逃。

  齐铁嘴跑过去捡起那个元宝,一转头,男子已经要离开了。

  “慢着!大侠!”

  窜至男人跟前将他拦住。

  “你救了我,我还没好好谢谢你呢。”

  “不用。”

  正面瞧着,这位恩公更好看了。虽肤白如玉、唇若红樱,却不显得女气,眉眼间英气逼人。只可惜态度冷冰冰的,眉头也没松过,看着好凶啊。

  齐铁嘴有一点点惋惜还有一点点委屈。

  “不知道侠士这是去往何处啊?会不会顺路……”

  “我家就在这片林子里,出来抓点野物,谋生罢了,没什么顺路。”

  眼看着男子又要走,齐铁嘴赶紧又去拦。

  “你帮帮我吧,帮帮我啊!虽说杀人不好,可留了他们的命,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来找我麻烦?”

  男子还是要走,面上已经不耐烦起来,齐铁嘴又说:

  “这样好啦,我出钱雇你保护我总可以吧!”把才回到手里的银子递上前,“这么多唉,只要你送我到妖妖灵镇就好了。”

  “你去妖妖灵镇?”男子似乎有所动摇。

  “是啊是啊。”

  “……你多保重!”

  动摇只是一瞬间,搞不好还是齐铁嘴的错觉。

  “……我可是身负要职,不再考虑考虑?”

  男子绕开齐铁嘴才行了几步,又停下。

  “我是去查蛇妖吸人精气一事的。”

  齐铁嘴这会儿完全不似刚才,全没一点贪生怕死的怂包样子,表情在明明暗暗的树影下难以捉摸,嘴角的弧度却带着笃定:

  “这份差事,你接还是不接?”

  男人也换了副神色打量齐铁嘴,许久才一扬嘴角,走近了拿过齐铁嘴手里的银子。

  “多关照了。”


  “敢问侠士高姓大名啊?”

  重新上路,一个人便罢了,两人一道不说些什么总觉得无趣,齐铁嘴想着以后也要相处些日子,名字总要知道吧。

  “我姓张。”

  等了片刻,也不见张大侠说名字,齐铁嘴有些失望地哦了一声,想着这位张大侠看着比自己还要年轻些……小张啊……

  “倒是你,问别人的名字,不是应该先介绍自己吗?”小张突然开口道。

  “我姓齐。”没好气地答了一声。不经意间却发现小张正瞪圆了眼睛等他下文。

  喝?还想让我先告诉你名字?

  齐家在城中大家中排在第八,平时的朋友多叫他一声老八,宠爱他的长辈也爱叫上一声小八。

  “不过呢,”齐铁嘴把行李通通扔给小张,双手掐腰,在小张开口前开口,“我们现在是雇佣关系了,你,得叫我一声八爷,知道了嘛?”

  戳着小张胸口笑得一脸得意。

  引得小张又是瞪眼,欲言又止,最后只笑弯了一对桃花眼,说:“知道了,八爷。”

  切,皮笑肉不笑。

  齐铁嘴挥挥手,走在前头,继续赶路了。


  TBC


  管不住想开坑的手_(:зゝ∠)_

       顺便给大家看刚从荆棘丛里爬出来目前还不太招小张待见的委屈八

(小张不给看

评论(1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